风初

我是大青蛙,只会呱呱呱

【奶包】注定


勿上升/此篇1w字/上篇


推荐歌曲:坂本龙一《Merry Christmas Mr.Lawrence》钢琴版



“老刘,我有点事跟你说。”


胡晓慧很郑重地坐直身子,对着在床上躺尸的刘姝贤说。


刘姝贤听见了,但是却不是很想回答胡晓慧。她知道是什么事情。


“你说。”


“公司之间不是要弄一个组合,我去报名了,面试都过了,被正式选为成员了。”


“挺好的,如果以后出圈了可别忘了我啊!”刘姝贤这话故意说的轻松,但是胡晓慧能够察觉到她的异常。


“老刘~”胡晓慧凑到刘姝贤身边,把头蹭进她的怀里。


“你以后就不用在这个小破剧场里面跳公演了,你可以走向更大的舞台!”刘姝贤说的很肯定。虽然以前芭也整过很多小组合,但大都不了了之,可这一次刘姝贤觉得不同了。现在正值内娱空挡期,而且这些年因为芭的很多骚操作,其实现在公司的状况也就是苟罢了。要是不再做些改变,怕是苟不了多久了。


刘姝贤让胡晓慧看着自己,很是认真地说“加油!”胡晓慧觉得刘姝贤认真的有点让人害怕,她知道刘姝贤内心是纠结的。刘姝贤既想让她走向更大的舞台,但是也舍不得她。


“老刘~”胡晓慧紧紧抱住刘姝贤,眼睛里已经开始闪出泪花,在刘姝贤怀里开始小声啜泣。刘姝贤叹息,抚摸着胡晓慧的背。不仅是舍不得胡晓慧以后可能经常要在外面工作,也是在担心,要是胡晓慧真的火了,两人的差距越来越大。可能最终的结局只会像两条相交的线,一个交点,此生不见。


“没事,我还等着你成富婆包养我呢!等我毕业了,你要给我买个大别墅,叫上兄弟们,我们‘老废物乐园’就正式挂牌!”刘姝贤故意用轻松的语气说。


“我会的!”胡晓慧声音小小的,却很坚定。




新组合的第一首歌一经发布,就立马火出圈了。丝芭在宣传方面下了重功夫,也恰好同时期并没有别的团体发布歌曲。就这样,这个以新生代为主的小组合一炮而红了。


紧接芭也相继推出了第一张张专辑,开始了团综的录制,而小组合也长期挂在热搜上。河里涌入了大批粉丝,整条塞纳河的体量顿时大了许多。


有好就有坏,胡晓慧的粉丝一天天的增多刘姝贤受到攻击也一天天增多。看着铺天盖地的谩骂,刘姝贤又想起了那年总选,自己也是一样的境遇。


自己忍着眼泪,忍住自己的情感,在胡晓慧面前装作像个没事人一样。她也知道胡晓慧心里也难受。可以等公演回到中心,胡晓慧却一把把她抱住了,什么话也不说。只是一味的抱住,刘姝贤也明白了她的意思,也抱住了她。两个人一起哭了起来,好像不把全部的眼泪哭出来不罢休的样子。


两个人透过朦胧的泪幕,看着对方哭成花猫的脸,挂满泪珠的脸上也显出了笑意。


是啊,ta们没有经历过我们的一分一秒,也没有体会过我们的一字一句,怎么会懂我们呢?鲁迅先生也说了,“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。”


可是,又是这个境遇,胡晓慧却在筹备她的第一场巡演。身边人不在了,刘姝贤连一个可以拥抱哭诉的人都没有。刘姝贤想给胡晓慧打个电话,可是又怕自己的情感会影响到她的演出。纠结了半天,最终放下了手机,把自己埋入枕头之中。未来的路该怎么走,刘姝贤觉得自己真的不知道,要说以前还有那么些希望,现在的希望快要被熄灭在暗夜里了。


被泪水濡湿的枕头,人趴在上面实在不好受。可以刘姝贤仿佛被卸去了力量,她想就这样吧,爬起来仍会现实所击败,再次倒下。可是一旁的手机很是嘈杂,铃声响个不停。刘姝贤有些生气地拿起手机,没有看清来电人是谁就接通了。


“老刘!”


是胡晓慧十分急切的声音。刘姝贤的心头又平复下来,刚开口说话,却发现嗓子很沙哑,一听就是哭过的样子。刘姝贤捂住手机的麦克风,拿着纸巾擦了擦眼泪,擤了擤鼻涕。直到自己觉得声音应该听不出什么问题的时候才又重新拿起手机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手机通话仍然没有被关掉,但是对面没有传来声音。刘姝贤看了屏幕,通话仍在进行着。


“你还在吗?”


“在。”这回哽咽的是胡晓慧了,这一声在把刘姝贤心里的委屈又勾了上来。


“我在,我一直都在。”


对于她们俩来说,寥寥几句便是对方最大的慰藉,因为她们明白对方。


“我明天回来,想和你一块出去吃饭。”


“好,我今晚找找哪里有好吃的。”


“嗯嗯!”


电话挂了,刘姝贤才意识自己到底是有多么依赖胡晓慧,以前自己不这样的。先前崩溃的情绪,被胡晓慧三言两句给化解的烟消云散。刘姝贤一边拆着枕套,一边听着胡晓慧刚给自己发的语音,是刚刚电话的录音的一小段。


“在,我一直在。”


坚定而执着。刘姝贤的眼泪又一次夺眶而出,她仰着头不让眼泪流下。


因为你一直在,所以我才会退缩,我才会害怕,你是我的弱点啊。


胡晓慧次日就回来了,一上来就给刘姝贤一个大大的拥抱,把刘姝贤撞得往后走了好几步。她们一般拥抱都只是站定才抱的,胡晓慧都会顾着刘姝贤的腰。可是只一次,她忍不住,刘姝贤也忍不住了。她们紧紧相拥,仿佛要将对方融入骨子里,再不分离。


“胡晓慧儿,我好难过!”


刘姝贤在胡晓慧肩膀上痛哭流涕,像要把所有的委屈告诉给胡晓慧。胡晓慧也小声地啜泣着,用手抚摸着刘姝贤的背。她知道,这个时候什么语言都是无力的,只有互相的陪伴才是战胜困难的办法。


两个人哭了很久,直到三兄弟过来扒拉她们,才从悲伤中缓过来。刘姝贤一边擦眼泪一边给三兄弟倒猫粮,而胡晓慧则从袋里拿出了零食。


两个人窝在床上,打开投影仪,播放着有些无聊的影片,一起吃着零食。心思全不在电影上,只是当做背景音,所以还专门挑了个外国片。薯片在两人嘴里嘎吱嘎吱的响,两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
刘姝贤嚼完一片薯片,喝了口汽水,有些紧张地开口了。“胡晓慧儿,我有个事和你商量一下。”


“你说。”胡晓慧停下手中的动作,专心听刘姝贤说话。


“我想和你避嫌。”


“不行。”胡晓慧又将薯片丢进嘴里,好似不在意的样子。


“为什么不行,现在的形势都这样了,对你也不好!”刘姝贤急得转身对着胡晓慧说。


“刘姝贤,你要知道,你对我来说很重要!”这话说的暧昧,刘姝贤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
“可是!”


“你觉得你和我避嫌是为我好,可是你离开我,我又能好到哪里去呢?你也是我很重要的人啊!”


说完胡晓慧就偏执地把头扭到一边,不去看刘姝贤。刘姝贤没有回答,胡晓慧以为她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
可是,刘姝贤开始避免在mc上与她对话,直播也跑去别的房间,吃饭的时候大家会开直播,她也坐的里胡晓慧远远的。这一套流程,她十分熟悉,刘姝贤在避嫌。看着饭桌对面的刘姝贤,开开心心的开着直播和大家聊天,胡晓慧的眼眶里开始酸涩。


刘姝贤真的执拗!


胡晓慧也有她的应对之法,你刘姝贤避嫌,关我胡晓慧什么事。胡晓慧开始学习白羊的方式,天天就在刘姝贤身边晃悠。


mc1上,胡晓慧主动将话题引向刘姝贤,让她不说话也得说话。mc3上,平常离得十万八千里的两人,此时却挤在一起。胡晓慧故意的,她就是要在刘姝贤旁边,就是要同框。兄弟们知道她们俩的情况,是想笑又不敢笑,怕刘子断腿。


刘姝贤跑到别的房间去了,胡晓慧就去她隔壁的房间直播,故事说话声音很大。中心隔音差是众所周知的,所以,刘姝贤的直播总是能听到胡晓慧的声音。说她在呢,不完全在。说她不在,她又是在的。


刘姝贤无奈只好跑回房间直播,谁知道胡晓慧也紧跟其后就进了门。刘姝贤将手机放桌上,拍不到两人的情况。胡晓慧恶劣的笑了笑,将她的手机镜头翻转了一下,正好拍到了刘姝贤,说要离开一下。就把刘姝贤给拉出了房间,去了小仓库里。


“刘姝贤!”


胡晓慧很少喊刘姝贤全名,这让刘姝贤一听就害怕。知道自己的计谋被胡晓慧发现了,刘姝贤也有点心虚。


“怎,怎么了!”


“你还好意思说怎么了!我都跟你说不要避嫌!你完全没有听我的!”


胡晓慧又撕心裂肺了,可是刘姝贤这次完全不敢反驳。


“你说话啊!”胡晓慧揪着刘姝贤的衣服。刘姝贤还是沉默,时间慢慢流过,胡晓慧也松开了刘姝贤的衣服。可她却像脱力似的坐在地上,把脸埋在双膝中。


“刘姝贤,我真的怕,怕我们开始避嫌,就会开始疏远,这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。就像毕业后,逐渐疏远的同学,这不是我们愿意的,可是事实就是这么残酷。我不愿意我们变成这样,你知道吗!”


胡晓慧说完就哭了,这么些天,她都不知道多么难受,可是她都忍住了。但是看见刘姝贤这个样子,她实在忍不住了。


刘姝贤还是沉默。空气仿佛凝固了似的,胡晓慧听见开门声,刘姝贤出去了。胡晓慧哭的更厉害了。可是没过多久,刘姝贤又进来了。


“擦擦眼泪吧!”刘姝贤回去拿纸巾了。


胡晓慧把她递纸巾的手打开,就是不拿。刘姝贤很无奈,只能亲自给她擦眼泪。胡晓慧脸上挂满了泪珠,刘姝贤认真地给她擦干净。她不敢直视胡晓慧,那双泪汪汪的眼睛是她永远的软肋,她怕她自己软心。发现刘姝贤在逃避自己的目光,胡晓慧直接上手把她的脑袋掰过来,让她直视着自己。


“对不起。”刘姝贤怂了。


“对不起有用的话,要警察干什么。”


刘姝贤无话可说,只好抱住胡晓慧,把头埋在她的头发里。“对不起。”


“你是复读机吧!”胡晓慧也回抱住她。


“你说是就是。”刘姝贤的声音逐渐变小,有点想哭的感觉。


“你下次还敢的话,我就打你屁股!打的你嗷嗷乱叫!”


“好。”刘姝贤把胡晓慧抱的更紧一些,仿佛要两人都融为一体。



可是,人总是会食言的,刘姝贤也不例外。


组合的红火带来的不仅是粉丝,还是繁忙的生活。胡晓慧已经逐渐脱离了跳公演的生活,在拍mv,拍广告,在巡演,两人十天半个月都见不到一面。心中的恐惧越来越大,直至再也无法忍受。


难得胡晓慧能够回来,可是刘姝贤还在跳公演。手机上是胡晓慧发来的信息,可是公演结束还得凌晨。后台的灯光昏暗,手机的光照射在刘姝贤的脸上,她还是如往日般面无表情。可是这潭水还是起了波澜。


等到回到了中心,胡晓慧早就睡着了。她忘记拉蚊帐了,三兄弟都跑到了床上和她一块挤着睡着了。这个场景,刘姝贤已经忘记是多久之前的事了,鼻子一酸。也爬上了床,把三兄弟给丢下床,别让它们给挡住了胡晓慧。


胡晓慧素颜的样子其实十分小孩子,所以刘姝贤看胡晓慧上完妆之后总是觉得换了个人似的。两人面对面的躺着,胡晓慧已经睡熟了,还打着小呼。刘姝贤捏了捏她的鼻子,想着自己以后和她分开了,到时候鼻子该怎么寄给她,不知道地址。


诶,真的是,我刘姝贤怎么就栽你胡晓慧的手上了呢?本来淡泊名利一人,现在天天想着你,真的是。


刘姝贤想到这里,戳了戳胡晓慧的脸。这么多年了,胡晓慧脸上的肉好像随着年月的流逝,也渐渐变少了,不再那么肉嘟嘟的了。


刘姝贤向胡晓慧那边挤了挤,两个人贴在了一起。刘姝贤鼻腔里都是胡晓慧的气息,这让她安心。


327没有窗户,外面的世界是白天还是黑夜也两人都没有关系。只要没有工作,两人都会赖着不起床。虽说刘姝贤睡得比胡晓慧晚,可是下午两点,胡晓慧还在睡,刘姝贤只好撑着手臂,看着胡晓慧。


她觉得胡晓慧这张脸怎么都看不腻,越看越是心跳无法平静。这应该是她与胡晓慧睡在一起的最后一天。刘姝贤无奈的又叹了口气,却惊醒了胡晓慧。


胡晓慧没有睁开眼睛,但是第一句话就是,“老刘~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胡晓慧伸出手抱住了刘姝贤的脖子,把自己从床上拉了起来。温热的气息都在刘姝贤耳边萦绕,她耳朵顿时就红了。“我想你了!”胡晓慧在她肩头蹭来蹭去。


刘姝贤拍拍她的背,有点艰难的开口:“我也想你了!”


她在犹豫,到底要不要提出来。面对胡晓慧,她总是无条件投降。等等吧,最少也等她清醒了。就这样,晚上十点了。胡晓慧正躺着玩手机。


刘姝贤坐到了她的身边,做了许久的心里准备。以至于开口时,声音还是颤颤巍巍的。


“胡晓慧儿,我们分开住吧!”


胡晓慧因为小组合,次年就进入了top,有了自己的一个卧室,可是她没有去住,还是和刘姝贤挤在一块。美其名曰,懒得搬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胡晓慧的眉头开始皱起。


“我说,咱们分开住吧!”


“刘姝贤!”胡晓慧恶狠狠地盯着刘姝贤。


刘姝贤低下头,不与她对视。胡晓慧现在只想揍她,刘姝贤这个人真的是,倔!胡晓慧脾性也上来了。


好啊,刘姝贤你自己提的,到时候不要后悔!


“行,你这么想离我远远的,那我就答应你!就现在搬!”


说完胡晓慧就开始找那个房间的钥匙,把自己的衣服塞进行李箱里。她气的上头,完全不搭理身后的刘姝贤。刘姝贤虽然面上没有显现,但是她知道,胡晓慧这个状态属于极度生气的状态。可是,她又不得不这样。


胡晓慧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刘姝贤,径直就往新房间走。把门打开,里面空无一物,连张床都没有。胡晓慧把行李箱踢了进去,想回去和刘姝贤说话。却发现她已经开始把床给拆了下来,现在正抱着一部分站在她身后。


胡晓慧已经气到极点,破口大骂刘姝贤:“好啊你刘姝贤,早就做好准备了是吧!”


刘姝贤低着头没有理她,走进房间开始给胡晓慧搭床。就在刘姝贤打算再回去拿东西走过胡晓慧面前的时候,胡晓慧拉住了她。她一个转头,胡晓慧就吻住了她。进了房间把门给关上了。


“这么想撇清关系,我就要让你撇不清!”


胡晓慧从来没有用过这种语气说话,应该说,胡晓慧从来没有那么生气过。


胡晓慧把刘姝贤摁在墙上,右手牢牢的抱住刘姝贤的头,两人唇齿相交。起初,刘姝贤还想抵抗,可是胡晓慧一点机会都不给,直接撬开了她的防线。


两个人都没有接吻过,技术生疏。可是都是彼此最爱的人,这破烂的吻技也能勾起天大的欲望。胡晓慧追着刘姝贤的柔软,让她无处可逃。左手却不自觉的想往下探,刘姝贤立马就将她推开,冲了出去。


胡晓慧笑了笑,喉咙里发出一声冷哼。但却又一次无力的瘫在了地上。不知过了多久,刘姝贤又抱着东西过来了,又继续给她搭床。又将被子带了过来。


就在刘姝贤铺完被子,打算离开的时候,胡晓慧拉住了她的手。刘姝贤立马抽开,刚刚胡晓慧做的事她现在还历历在目。


“你,算了。”胡晓慧欲言又止,让刘姝贤离开了。


这一夜,两人一夜无眠。早上起来刘姝贤才发现昨天胡晓慧到底有多狠,嘴唇上被啃了几个伤口,而嘴唇已经肿的像香肠一样了。


在食堂两人撞见也没有说要句话,刘姝贤偷偷的看胡晓慧,但是胡晓慧一个眼神都没给刘姝贤。刘姝贤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做的到底对不对了。


胡晓慧是个天生的偶像,在丝芭这么个条件下都野蛮生长起来了。成为了万众瞩目的人,可是自己呢,还是只能在那个小小的舞台上跳舞。


胡晓慧越是耀眼,越是走的越来越远,她们间的距离也越走越远。这也是不能控制的,多少对恋人,经受的住时间的距离,地理意义上的距离,可是心之间的距离是永远无法逾越的。


我们相爱,但是却无法在一起。


相交线终将奔向两方,再不交织。


刘姝贤又叹了口气,她都担心自己叹气太多会缺氧。


晚上,刘姝贤的房门被敲响。她打开门,胡晓慧正抱着枕头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前。


“我房间漏水了,睡不了。”


刘姝贤把门打的更开一些,胡晓慧就溜了进来。刘姝贤见她跑到了自己的床上,没有办法的摇了摇头,出去查看胡晓慧的房间。可是看了半天也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。回到房间却发现胡晓慧已经在她的床上睡着了。刘姝贤才明白胡晓慧使了个计。


“你房间没有漏水!”


床上的人没有回答她,看起来好像真的睡着了。因为将胡晓慧的床搬走了,现在327的床只是一张单人床,两个人一块就显得有些拥挤了。刘姝贤躺上床,和胡晓慧紧紧的挨着才能避免掉下床去。


胡晓慧没有带被子,两个人在被窝里的手都快要碰到了。刘姝贤把手抽出来放到胸前。关了灯的327,什么都看不见,往常摆在床头的小夜灯也都被刘姝贤搬到了胡晓慧的房间。


有些话憋在心里也难受,想着胡晓慧应该是睡着了,刘姝贤忍不住开口。但是怕吵醒胡晓慧,刘姝贤的声音又是小到极致。


“胡晓慧儿啊,胡晓慧儿!我怎么就喜欢上你了呢?真的就生来让我无法呼吸,来折磨我的,可是我又甘心被你折磨。人是不是都会斯德哥尔摩。”


“我不想离开你,可是我更怕我们之间的故事成为悲剧,拥有难看的结局。如果是那样,现在就结局了,是不是挺好的?”


胡晓慧突然又翻了个身子,背对着刘姝贤。刘姝贤吓的人立马愣住,紧张的感受着身边人。但是她好像只是单纯翻个身,并没有醒。


又过来很久,刘姝贤才放下心来,陷入了睡眠。


她不知道的,胡晓慧并没有睡,枕头也变成了深色。胡晓慧将她放在胸口的手握住。


此后几天,胡晓慧还是白日里不理她,难得上公演也是。两人的距离又重新十万八千里,刘姝贤说话,胡晓慧一定把麦放下。兄弟们ky,胡晓慧也显得没有什么反应,只是笑笑。可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,胡晓慧只是敷衍的笑笑。


玩国王游戏的时候,两人都被要求贴身热舞。胡晓慧好像放开了多年的克制,疯狂地诱惑着刘姝贤。刘姝贤被诱惑到差点抑制不住,音乐一停,胡晓慧就扭头离开。仿佛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
用CP粉的用语来说,这就是商业CP,工作罢了。


刘姝贤本来想搂住她的腰,现在手空悬在空中,又不得不收了回来,心像针扎的疼。


这不是自找的吗,现在又在这里难过什么呢!刘姝贤无奈地笑了一声,摇了摇头。


可是到了晚上,胡晓慧又再一次敲响了刘姝贤的房门。她抱着枕头和小狼在门口,“小狼想岁岁和暖宝了。”然后挤进了房间里。


把小狼放在地上,她自己爬上了床。安安静静地躺在床,不一会又睡着了。其实真的要刘姝贤与胡晓慧分开睡,她自己也睡不着,在床上辗转反侧。


两人的距离快要接近为零,可是心里的距离却越来越远。刘姝贤伸出手摩挲着胡晓慧的脸,这个让她欢天喜地,让她痛哭流涕,让她走过暗夜,让她面对人间红尘的人,是她一辈子都放不下的人。


就在眼角的那滴泪快要落下的时候,胡晓慧睁开了眼睛,握住了刘姝贤的手。刘姝贤惊得想把手抽回来,却被胡晓慧紧紧抓住。灯光还没有关掉,两个人就在床上看着对方。


最后还是刘姝贤扭开了头,“我去关灯!”松开胡晓慧的手便下了床。


胡晓慧看见刘姝贤眼角挂着的那滴泪,鼻腔顿时酸了。刘姝贤关了灯,四周立马变黑,刘姝贤摸索着躺在了床上。


胡晓慧又一次握住了刘姝贤的手,将她的小手牢牢的握住。既然刘姝贤没有勇气,那她就要用她的勇气证明给刘姝贤看,结局不会是悲剧。


每天晚上,胡晓慧总是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挤在刘姝贤的床上。刘姝贤也十分无奈,她知道自己是斗不过胡晓慧的,至少也是自己不愿意斗过她。她明白胡晓慧是想自己投降,去找她。


327住的实在太小,刘姝贤把自己的床也拆了搬到胡晓慧房间去,打算将327养三兄弟。


胡晓慧正在自己的房间玩手机,刘姝贤敲响了她的房门。胡晓慧开门见是刘姝贤,脸上故意装作冷漠。这些天,她在刘姝贤面前装冷漠装习惯了。刘姝贤带着床的零件站在门口,穿着张茜送的那件绿色睡衣,显得有些滑稽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想搬过来和你睡。”


刘姝贤的声音小小的,胡晓慧还以为听错了,又问了一遍。


“我想搬过来和你睡!”


刘姝贤被问耳朵通红,毕竟提出分开睡的是她,现在她又上赶着来找胡晓慧睡,打脸实在响的很。


“为什么?”胡晓慧的嘴角已经逐渐上扬,刘姝贤终于憋不住了。


“你怎么事怎么多呢!我就是想你睡一块!”


刘姝贤本来就羞愧,胡晓慧还半天不让她进房间,开始生气了。这一嗓子把隔壁的兄弟都叫出来了,她们伸个脑袋在走廊上看。


胡晓慧怕丢脸,把刘姝贤拉了进房间里。


“忍不住了?”


被戳破了的刘姝贤有些恼羞成怒,放下床就要追着胡晓慧跑。胡晓慧身手敏捷,一个闪身逃脱了刘姝贤的魔爪。刘姝贤一个飞扑把人按在床上,小脸红的快要滴血。


身下的胡晓慧笑意浓浓的看着刘姝贤。刘姝贤知道,自己该投降了,胡晓慧天生克她的。


“对,忍不住了!”


刘姝贤突然想起了胡晓慧那天的那个吻,报复心一下就上来了。对着身下人就吻了上去了,不过这次不是疯狂的报复,只是单纯的还给胡晓慧,甚至带了点欲望。


胡晓慧也回应起了刘姝贤,两个人正吻得深沉。突然就有人敲门,两个人惊得立马分开。胡晓慧擦了擦嘴才去开门,是张ko和欠楠,她们最近发现奶包有点不对劲,刚刚在门外又好像有吵起来的征兆,怕出事,就来看看。


“你和老刘没什么吧?”


“没什么,就是她要搬过来和我一块住而已。没事,没事。”


胡晓慧怕两人看久了看出什么端倪来。


“那就好。”两人走之前还往房间里瞄了一眼。胡晓慧觉得自己现在像个背德的人,但是不知道背的谁的德。


“这俩最近这个样子,还分房了,现在小包说老刘要和她一块睡,我怎么不信呢?”


“诶,她们的事情她们自己解决吧,我们也做不了什么。”


“诶!”两兄弟齐齐叹息。


这天以后,刘姝贤和胡晓慧又睡在一起了。三兄弟终于不会因为抓烂了姐姐和爷爷的蚊帐被克扣猫罐头,刘姝贤也终于逃脱洗被子的命运。


因为之前两人闹别扭,坊间就开始传闻奶包要be了,这种预感不仅粉丝。连队友们都这么觉得,看向她们俩的眼神都变得小心翼翼的了。mc3上少了不少乐趣,兄弟们不敢ky奶包,她们也不敢去问这两个人,发生了什么。


刘姝贤被蒙住了眼睛,今天的公演又是闻香识人。众人站在刘姝贤身边,让她自己去摸。刘姝贤一步一步的探索,大家看见她走向了胡晓慧,不禁的屏住了呼吸。而胡晓慧没有动,就站在原地看着刘姝贤,嘴角带着笑意。


刘姝贤一个扫堂腿碰到了胡晓慧,起身看着闻胡晓慧的味道。苏杉杉揪着衣角,张笑盈抱着刘洁,刘洁用手捂住脸。陈倩楠在尝试转移刘姝贤的注意力,她不想她们n队又出现一个be名场面。


刘姝贤随意闻了闻,嘴角开始上扬,放下麦在胡晓慧耳边悄悄地说了句:“她们现在是不是很紧张?”


“嗯!”胡晓慧小声的回了她一句。


刘姝贤直接开始笑了,“我猜是胡晓慧儿!”


“没错!”胡晓慧拿起麦,回答着刘姝贤。


在场的所有人,除了开心的奶包二人组,都是一个震惊的状态。台下本来都屏住了呼吸,一点声响也不敢发生,现在全场沸腾。


“奶包没事了?”陈倩楠喃喃自语。


“应该是吧!”张笑盈放开刘洁。


而奶包本人正笑的欢呢。


每次刘姝贤想退缩的时候,胡晓慧总会在她的身边说上一句“胆小鬼啊,没人爱啊!”


就能气的刘姝贤当场给两个人拍张合影发微博,“说谁胆小鬼呢!”


两个人又恢复了往常那种老夫老妻而又时常热恋小情侣的生活,外界的因素好像并不能干扰到两人。虽然胡晓慧的偶像之路走的有些坎坷,在网上被人黑的厉害,但是她能在刘姝贤怀里哭一场。


就像那年刘姝贤给她写的那封信一样,两个人一起的日子总不会比独自更疲惫。


她是风,但是总能找到属于她的那个港,她的港,也一直在等她。


又是三年过去,两人经历了很多大风大浪也曾相拥哭过许多次。可是,最难的一坎,两人始终没有迈过去。


因为参加了小组合,刘姝贤比胡晓慧还要更早的毕业。临近毕业公演,排练来的昏天黑地,刘姝贤又开始了日夜不分的状态。胡晓慧也要去开演唱会,两人都忙的没空聊天,可能三天说不上一句话。


埋藏在刘姝贤心里许久的想法,要临近实施了。她还是那个胆小鬼,一直都没有变过。


胡晓慧估计自己应该能在刘姝贤毕业公演那天赶回去,在后台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,告别这八年的偶像生活。她还故意录了个视频给控台姐姐,不告诉刘姝贤,想着在她毕业的公演上放。可是人算不如天算,倾盆大雨打破了胡晓慧的计划,飞机延误。


望着外面的大雨,胡晓慧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突然十分慌张,她觉得自己好像有什么东西即将失去。心里空落落的,一块石头被吊了起来。


雨越下越大,赶在刘姝贤公演时回到的希望愈发渺茫。她打了个电话给刘姝贤,她那边好像十分繁忙的样子,过来很久才接的电话。


“我可能要很晚才能回到,这边大雨,飞机延误了。”


“不着急,注意安全最重要。”


“好,你等我回来,我带你去吃顿大餐!”


“行。”


刘姝贤平静的令人觉得奇怪。可胡晓慧不知道,那头的刘姝贤的拳头已经攥红了,她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。


公演上,刘姝贤对着胡晓慧的视频有些不知所措。她认认真真地设想着刘姝贤的未来,很真诚地祝愿刘姝贤。刘姝贤的眼泪快要夺眶而出,只是强忍着。


公演结束,大家最后一起鞠躬,那一刻,眼泪再也忍不住了,汹涌而出。刘姝贤一步一步地走向了自己的公式照,这一路很短,但却也很长。短的是这几十步路,长的是这八年。刘姝贤将公式照摘了下来,换上了毕业照。此后,她就是一名荣誉毕业生了。


回到上海,这边的天气完全不同。万里无云,月光直接撒向人间。胡晓慧却还在赶回来的路上,她怕刘姝贤回到中心会饿了,在路上还买了个蛋糕带着。


她看了眼直播,已经结束了一个小时,她给刘姝贤发了条信息,自己已经落地了,在往中心赶。刘姝贤没有回她,胡晓慧当做她哭的已经顾不上了。但是不安的心情又蔓延上心头,她催促着司机快些,仿佛晚了就见不到人了。


老刘,我回来了!”胡晓慧推开门大喊,但是没有人回应。房间里空空如也,小狼趴在猫窝睡着了。胡晓慧觉得不妙,打开衣柜,属于刘姝贤的衣服都没了。洗手间里的牙刷牙膏,床头摆着那几本刘姝贤的书,就连床上的枕头,都消失了。


胡晓慧倒在床上,无力感和窒息感包围了她。她就像个在大海中搏击风浪的人,以为抓住了木板就可以获得希望。可汹涌的波涛将她的木板给打的粉碎。


如果说难过的时候会嚎啕大哭,可是真正刺骨的悲伤却是无声的。胡晓慧想哭,却一滴眼泪都流不出来。她就像是个疯狂挽留流水的人,可到头来只是一场空。


她从床上起来,发现了桌上的一张纸。她有些不敢去看,只要她没有得到刘姝贤确切的信息,她还可以蒙骗自己刘姝贤只是去旅游了没有告诉她而已。可是这张纸的内容将她的幻想击碎了。


「八年过得真快,谢谢你的陪伴,望你前路璀璨」


刘姝贤离开了,没有和她说过一声,就这样离开了。仿佛八年如大梦一场,所以美好都是梦幻,此刻像镜子般被击碎。


眼泪好像顷刻而出,纸上滴满了眼泪,字迹变得模糊。胡晓慧想要擦干净眼泪,可是越擦越多。刘姝贤,她真的就这么离开了,没有一点迟疑,没有一点犹豫。


「你是天上的月亮,我不该挡着你的光芒」


评论(32)

热度(38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